3月2日。

下午辦完事情回來後,感覺身心都好累,journal 看了半個小時之後,在開始進行下一篇之前還是努力下定決心先暫停一下,寫寫最近的感想吧。

起因是下午看到rm昨天在官咖上發的小作文,看著看著眼眶就濕潤了,但是看完後又具體想不起來為什麼感動。他經常發一些長篇小作文,明明作為愛豆說一些官方的話就可以了,但是他總是很樂意和粉絲們分享他的內心和真實想法。作為同齡人,似乎煩惱的事情和心裡的想法都是相似的,更珍貴的是都有著對人生美好的期盼和不停向前的努力。因為是人啊,都是94年的人啊,正面和負面的想法肯定是並存的,這種內心層面上的共感大概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之一。雖然是陌生人,但是似乎進行著某種對話,的感覺。

昨天開完會後就好累,今天還是沒有緩過來,好像每週都會有這樣的時刻。大部分時間我基本上是不停歇的做各種事情,制定各種計畫,然後快速完成,當填滿手帳裡那一天的空間時才覺得值得。休息,這件事,如果多了,就會覺得非常自責。自責大概是每天都會發生的,比如今天已經2號了而我還只是在看journal,而且找不到很合適的。進行上篇論文的時候2號都已經快寫完初稿了!啊,真的⋯

自責這種習慣在我這學期進行了2個月的減肥和消除拖延症之後其實變得好多了,有時候自己也會滿意自己。但是,好像真的是多年的習慣了。

(轉個話題。)最近有幾家奶茶店好火啊!而且還有一件事,我很喜歡看微博上拍照好看的女生們拍的各種店鋪的照片,主要是咖啡店和餐廳。開始想著,自己旅行時和平常是不是也要多去些這種店看看呢(因為照片真的拍得很好看,而我的攝影沒太出現過,就想效仿她們)?後來⋯在很後來才意識到,可能不要強求自己吧。我大概沒有去咖啡店喝咖啡的習慣,也不太買奶茶店的奶茶喝。每次喝完一定會拉肚子,胃疼。而且自己容易長胖,是不能常去這些地方的。想想自己,喝喝紅茶,白開水,吃吃自己做的熱量不高的菜,可能更適合吧。好看的地方還有服裝店,家居用品店,還有藝術館,這些是我一直喜歡的地方,那麼還是不要強求自己了。自然風景也很好,不拍咖啡店的博主也很多,這樣一想就覺得安心了。

畢業論文也是,開始因為心急,想了一個調查咖啡店的idea。那天一個同學對我說,畢竟是要進行好幾個月花很多精力的事情,還是儘量去做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吧。一瞬間真的點醒了我,於是又開始看起fashion marketing的書,是上個月月中開始進行的,看的時候覺得很享受,一次看100頁也不會覺得累。做CM2作業時寫的幾篇博客的內容也是自己感興趣的,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也很開心,但因為有時候時間不夠,腦子裡的幾個有趣的idea在接近deadline時自動擱淺了。那天早上和母上打電話,緊張的說出了畢業論文的想法,和對相關領域發展的一些小貢獻,還有自己以後想做的一些事,她很滿意,我們聊得很開心,那真是太棒的一次通話啦。不過,因為我的年紀和經歷都尚淺,總是對未來抱有美好的願景,大概以後會很不順利吧?但因為防彈的那些歌詞和他們說過的話總讓我覺得要向著夢想前進,所以我也⋯⋯嗯。

好奇怪⋯一個奶茶店的話題突然跑偏了⋯

然後我又想談一談消費觀。最近做出的一個決定讓一些同學不理解。為什麼要跨越半個地球去狗con。但其實這個決定是在謹慎考慮後做出決定的,在各方面權衡之後。接下來,因為看演唱會而花錢這件事,大概是一種生活方式吧。我因為過於謹慎錯過了很多事情,比如去年夏天剛入坑的時候,因為害怕自己很快出坑,還有害怕別人說自己太瘋狂,就沒有去看近在咫尺的幾場演唱會。今年如果不去這場,其他的場次真的是無論如何都去不了了⋯然後,我還能等到明年嗎?因為自己過於善變,所以不如就趁現在。涉及到消費的話題,想想自己在化妝品和服裝上花錢不多(我很喜歡時尚但是我的購物慾不強!而且看上的東西很少⋯),這學期以來更是消費基本上都是超市買健康食品,所以為演唱會花錢是合理的吧。說起來,其實為買衣服花錢,為買化妝品花錢,為吃好吃的花錢,都是很合理的,因為各自的興趣愛好不同。大概總結為在感興趣的方面花錢就是值得的!而且不需要刻意省錢,以及,保持一個好形象是很有必要的!我也天天搭配好服裝化好妝才出門的!

啊⋯⋯剛才又想起來一個話題⋯⋯關於理想型。

因為我雖然大齡但是母胎solo,少女心還很強,所以挺喜歡看自己的愛豆關於理想型和戀愛的相關回答。myk反覆說他看中性格和愛好上的一致,大概是尋求一種心靈上的共鳴。愛好方面我已經不符了⋯因為自己喜歡聽的音樂主要是別的體裁,但他做的音樂又很符合我喜歡的音樂的風格。性格方面就很近似了,於是這裡引發了我自己的理想型的思考。如果對方喜歡社交的話,那我一定是招架不住的⋯如果對方和我一樣,享受一個人獨處的狀態,或者喜歡兩個人敞開心扉聊一些深入的話題的話,那就好了。對了,還有要喜歡自我反省和多多思考。我大概是一個喜歡一個人待著或者兩個人聊聊天(但不能長時間在一起,會覺得累)的人吧。性格方面的要求好像和myk一模一樣?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他吧。還有關於愛好,看到他也喜歡攝影我真的特別開心!還有他說關於時尚的想法是想變得更簡單些,希望即使穿muji的白T恤也可以帥氣,啊符合!還有我其實也不能接受聽XX類型的歌曲的人!但是關於喜歡的旅行地的看法和我很不一樣!不過我意識到自己要變得成熟一些不要沒有去過就有主觀的看法⋯但是重點是這個boy並不是自己生活中出現的人啊。最終我得到的結論是,既然沒有遇到,就不用勉強自己啦。因為自己正好喜歡一個人待著,這樣多自由啊。啊,最後感謝這個boy對髮型長短沒有要求,畢竟看到其他成員都喜歡長髮的女生後我很失落了。還有他對理想型女生穿著的描述和我的喜好也很一致!酷酷的穿著很容易達成!

啊果然一提到愛豆就源源不絕了。

突然想起上學期,我一個人經常去人少風景好的地方散步,這學期卻一直沒有去。可能是冬天實在太漫長了吧⋯想起rm更的那些小作文裡,他經常一個人去類似的地方散步,拍些照片,寫寫內心的想法,啊我也是,散步的時候總會進行各種思考。的確這樣的時間是必要的。小其也說,如果一直不停的向前奔跑的話,會很累的,所以需要休息和思考的時間。嗯,希望我能在對於時間利用這件事上,重新整理自己的看法。

寫了快兩個小時,感覺最後的想法是要多多整理自己的內心,還有多多追隨自己的內心。現在適合聽一首「Reflection」了哈哈!

 
评论
© PARADISE | Powered by LOFTER